Monday, March 26, 2012

阿敦寶典【習慣】

還記得大學先修班的時候,吳幼婷老師曾在中文課上告訴我們:當一個人重複21天做同樣一件事情,那麼21天后那件事情就會成為生活上的一個習慣。生活中,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以前累積下來的習慣。其實,習慣很可怕。

今天,遇上了挫折,其實很慌,但是故作鎮定。我堅強的軀殼騙了好多人,可我脆弱的心靈卻騙了我自己。好不喜歡這樣子的習慣,習慣性故作堅強,習慣性地告訴大家:“我很好,我還活著。” 脆弱的心靈,對不起。或許,我堅強的軀殼,只是用來保護脆弱心靈的工具。內裡,我不堪一擊。

功課的浪潮一波接一波,來不及招架舊波,新波已來侵襲。可這時候特別想你,你不會了解這種習慣性的思念是多麼地可怕。尤其,在低潮時期特別想你,特想見到你。只是,我不想讓這樣的習慣性想念,成為一種負擔,衍生成為一種非見不可的藉口。總之,這個夜裡,特別想你。





蚊子
2012年3月26日 晚
完稿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